現代人越來越重視廚房的清潔與食材保鮮,餐飲業者與一般民眾廚房,經常會放廚房紙巾,可以隨時擦拭清潔污垢。


廚房紙巾是非常方便的輔助工具,除了當擦手紙使用擦拭雙手外,還可用於清潔擦拭油污,擦拭廚房流理台及吸乾水分等,但不說你不知道,廚房紙巾還有許多妙用喔!


隱藏版功用告訴你:
1.延長蔬菜保鮮時間:在一般買菜的塑膠提袋底部放入一張廚房紙巾,就可以延長蔬菜的保鮮期。
2. 吸附肉汁血水:肉類買回來放入冷凍保存前,先以廚房紙巾包覆,外面再包一層保鮮膜或保鮮袋,廚房紙巾可以在解凍時即時吸附血水,讓食材烹調後更美味。
3.去除水龍頭污漬:水龍頭上有水漬、污漬,將廚房紙巾浸在小蘇打水裡,再把紙巾包裹在水龍頭上,靜置約2個小時,就能讓水龍頭恢復乾淨狀態。
4.去浮油:把冰塊包在廚房紙巾裡,讓廚房紙巾從湯的表面滑過,湯表面的油脂就會因為遇冷凝固,進而被廚房紙巾吸走。
5. 自製清潔濕紙巾:只要把廚房紙巾裁切成合適的大小​​,放入塑膠密封盒裡,倒入比例各半的酒精和水,最後把蓋子蓋上,並開洞將紙巾抽出,就完成超實用的清潔濕紙巾了。
6.讓白鞋更乾淨:用廚房紙把鞋子包好再拿到陰涼處風乾。紙巾不但會吸附白鞋表面黃色的痕跡,還能加速乾燥的過程,是洗小白鞋的好幫手。

協飛廚房紙巾(商品詳情請點我)100%原生木紙漿製作,紙張不染色、不添加螢光劑,紙張厚更吸油吸水,可吸取炸物油脂及食器油污擦拭,流理台水分吸收,讓廚房整潔又衛生,紙張採用高溫乾燥處理,可安心使用,使用張數少更省錢!


資料來源:
廚房紙巾還能怎麼用?隱藏版 6 大功用告訴你!
不只拿來擦手!廚房紙巾 10 妙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