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疫情影響,以及現代人工作忙碌,民以食為天,這波生活習慣改變,讓外送服務快速成長,那怎麼樣才能安心的吃呢?

營養師表示,免洗餐具注意以下4點,就能安心使用:
1. 塑膠袋的組成100%都是塑膠單體,特別是PVC材質的塑膠袋,耐熱溫度最低,只有60℃;另外,PVC也含有氯,與熱食接觸後,釋出有毒成分「氯氣」也會提高,應盡量不使用。
2. 至於紙製餐具,紙張比例約99%,塑膠比例可能只有1%,以暴露風險來說,兩者差距甚遠。一般來說,紙盒比塑膠袋安全性高。
3. 注意食品溫度,相較於固體,食物液體的表面溫度比想像還高,特別是剛煮好的湯麵或小火鍋,可能來到100℃,這就不是一般的熟食,而是「燙食」,可能超出淋膜材質的耐熱溫度。
4.而免洗筷方面的使用,先檢查免洗筷上有無包裝上印字的紅色染料,接著再看筷子是否有發黴或是刺鼻味,如果發現上述情況,都應該要立即更換免洗筷。

協飛孟宗竹筷 (商品詳情請點我):為高品質孟宗竹檢驗合格,讓使用更安心,另有可幫餐飲業者製作私版的紙包筷,讓店家形象更鮮明,客人印象更深刻,私版製作讓形象宣傳簡單又輕鬆。


資訊來源:
外帶熱食用紙盒、紙碗就安全?注意2大重點,食安有保障
紙盒、紙碗、紙杯可微波加熱嗎?

免洗筷暗藏危機 使用前先做這三件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