餐飲業者為了體貼客人,更注重廁所清潔,但是如廁後,洗完手到底是該提供擦手紙還是烘手機?台灣的公廁都幾乎都備有烘手機,洗完手後烘一下馬上就乾了,但新研究指出,為了公共環境和個人衛生,最好不要使用烘手機。

 

洗手後,手上仍可能殘留細菌、病毒,衛福部南投醫院感染控制科主任指出,用烘手機會使手上的水變成飛沫微粒、幫助病毒傳播。


「所以醫療院所幾乎都是擦手紙而非烘手機」加上公廁的烘手機不知道是否定期更換濾網,如果沒有更換,吹出來的風更髒。

烘乾機烘乾的手接觸過的地方,污染程度是用擦手紙的10倍!美國皇后區感染科主任史密斯指出,為了公共衛生,應該用擦手紙擦乾而非烘乾機。

協飛雙層擦手紙(商品詳情請點我):採用高品質紙漿及獨特技術製造,紙張柔軟強韌,可在清洗雙手後,抽取擦拭雙手,保持手部清潔,讓雙手乾爽舒適,紙張採用雙面高溫殺菌,可安心使用,使用張數少更省錢!養成良好的衛生觀念,讓細菌病毒無法傳播,防範病菌很簡單!


資料來源:
廁所烘手機超胎哥!美研究:吸空中「糞便細菌」再吹手上
病菌量比擦手紙高10倍!使用烘手機前別忘了這樣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