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冬是禽流感的好發季節,近來各國陸續傳出禽鳥感染H5N8病毒,為了防堵疫情延燒台灣,農委會已禁止疫區的相關產品輸入。餐飲業者與一般民眾,該注意什麼?「H5N8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」致死率相較於其它禽流感病毒來得高,主要於禽鳥間傳播,雖然人類的感染機率非常低,但還是不能掉以輕心,尤其是禽畜業者、動物相關工作者。

禽流感,全名鳥禽類流行性感冒,是由病毒引起的動物傳染病,通常只感染鳥類,少見情況會感染豬。禽流感病毒高度針對特定物種,但在罕有情況下會跨越物種障礙感染人。

台灣今年曾爆發H5N2禽流感疫情,也曾出現禽鳥感染H5N5病毒的案例,目前尚未出現禽傳人的病例。餐飲業者與一般民眾不必過度驚慌,食用相關產品時務必煮熟吃熟食,烹煮食物時,觸摸蛋類、生肉類食品,記得要在觸摸後洗淨雙手,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,讓細菌病毒無法入侵,提昇生活的品質,個人習慣落實好,防範病菌很簡單!

協飛除菌洗手乳(商品詳情請點我):可清除毛細孔污物,洗淨雙手,特殊除菌配方,可降低細菌孳生,洗淨力好又省錢‼️


資料來源:
禽流感- 維基百科,自由的百科全書 - Wikipedia
H5N8禽流感日本荷蘭都淪陷!病毒會禽傳人嗎?吃肉吃蛋時又該注意哪些事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