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新冠疫情影響,以及秋冬流感來襲,很多人每天隨身攜帶各種消毒產品,摸完東西就用乾洗手、對隨身物品猛噴消毒劑。

美國疾病管制署最新報告發現,新冠肺炎疫情發作以來,美國接獲清潔劑中毒的詢問電話較去年成長20.4%,最易引起危險的是:「混用清潔劑」,許多人以為混搭清潔劑會更亮白,殊不知可能會引發化學反應,浴室秒變毒氣室,最常見的有鹽酸搭漂白水。

而根據美國女性雜誌goodhousekeeping指出這6種溶劑組合,萬萬不能試:
1.漂白劑+氨水
2.A牌水管疏通劑+B牌水管疏通劑
3.小蘇打+
4.漂白劑+
5.雙氧水+
6.漂白劑+外用酒精

很多人以為好用的清潔品加在一起效果會更好,但其實最容易引起危險,

美國疾病管制中心(CDC)針對消毒提出5個建議:
1.遵照產品說明使用。
2.清潔產品只能加水稀釋,不要混用。
3.戴手套、口罩、長袖等預防皮膚、眼睛等刺激。
4.保持通風。
5.清潔劑存放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。

協非浴廁劑(A(商品詳情請點我):去污力強,讓清潔廁所一瓶搞定!省錢方便又安全不需瓶瓶罐罐!能迅速分解污垢,含除菌劑,有效消除細菌,使用後多一層腊,增加亮光及形成保護膜。不混用清潔劑,打掃時更安全。日常衛生做的好,防範流行疫情簡單又輕鬆!


資料來源:
防疫猛用清潔劑 美國今年中毒案例成長2成 醫說混用清潔劑最危險
混用清潔劑更亮白?6大NG組合...浴室秒變「毒氣室」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