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擔心因新冠疫情影響,秋冬流感來襲會引發重症,因此今年流感疫苗施打人數比往年高出許多,幾乎每天施打的劑量都是去年的二倍,就連自費疫苗也吃緊,六大醫學中心自費流感疫苗只剩一半,屆時有錢恐怕也打不到,結果引發民眾更加急迫想要追打疫苗,釀成「流感疫苗之亂」。

面對流感和第二波新冠疫情來襲,公衛專家和醫師均建議,透過日常生活落實佩戴口罩、勤洗手、維持社交距離的良好衛生習慣,可有效降低流感感染與傳播風險。非高風險族群,或醫療人員等潛在接觸者,不用急著施打疫苗。

養成戴好口罩、保持衛生習慣,仍是對抗雙疫的上策!若需常講話或需要長期時間配戴者,可用【拋棄式口罩防護墊】,墊在口罩內部,感覺有異味或口沫時就更換,可延長口罩的使用壽命,但仍建議最長不要超過兩天換一次口罩,也要養成勤洗手之好習慣,防範疫情其實不用太擔心,日常衛生做的好,防疫沒煩惱!

協飛潔淨生活拋棄式口罩防護墊(商品詳情請點我):可避免沾染到口罩內層,延長口罩使用。壽命,吸附飛沫、吸收口鼻的分泌物。取出一片防護墊,放至於口罩內側,在依口罩使用方式配戴即可!

洗手也別忽略保濕,協飛芳香洗手慕斯(商品詳情請點我):以慕絲狀擠壓超方便,有效清潔不傷皮膚,PH5.5適合人體體質,適合長時間需要洗手的族群。具護膚效果,含柔性嫩膚素。幕斯好沖好洗,泡沬少。洗後不粘不澀,清爽並可維持長時間舒暢感。


資料來源:
12天用掉一半!為何今年會引爆「流感疫苗之亂」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