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門氏菌腸炎流行,餐飲業者烹煮生肉蔬果要注意手部衛生,近期國人衛生食安意識提升,讓很多餐飲業者更是謹慎,在廚房人員的訓練與食材的衛生品質上,總是嚴格把關,深怕一不小心影響商譽。

預防沙門氏菌的關鍵【生熟分離】,加強洗手,購買肉品回家應立即處理,並以適度溫度保存。砧板刀具應區分生熟食外,也要區分肉品與蔬果類專用。雞蛋、肉品應徹底煮熟後再食用,避免使用未消毒或未煮過的水源如井水或礦泉水等。

可用【丁腈橡膠手套】(Nitrile Butadiene RubberNBR),簡稱NBR手套,依照處理的生食與熟食,分別使用不同的手套,讓人員處理食材更方便,記得隨時更換手套,食材衛生上安全無疑慮,讓客人安心,對商譽信心提昇,促使客源不斷!

NBR檢驗手套(商品詳情請點我):比傳統乳膠手套相較更耐油、耐酸、耐鹼,可保護手部食材衛生,隨時定時更換使用,安全又衛生!


資料來源:

嬰兒沙門氏菌腸炎流行 阻斷感染途徑!醫:烹煮生肉蔬果後要洗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