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人對公共廁所的印象差,憋著尿在女廁外大排長龍,更是女性共同的夢魘。而相對於排隊,大家更擔心的是,坐上曾被無數人坐過的馬桶座,會不會得到傳染病。

一般傳染病有4種傳播媒介:細菌、病毒、寄生蟲,以及黴菌。歐美國家的廁所都是坐式馬桶,民眾也同樣有衛生疑慮,不過醫學研究及醫生的看診經驗都顯示,經由馬桶座傳染疾病是(有可能,但機率不高)。

因此,若對馬桶衛生仍有疑慮,可用衛生紙或濕巾擦一擦馬桶座再坐,沾肥皂擦可以拭去細菌、病毒,如果不方便用肥皂,單用衛生紙擦幾圈也可以,特別是擦掉尿液。
 
上公廁自保守則:
1.前一人使用後不要馬上接著用,多等幾分鐘,因為病毒、細菌需要一定的溫濕度才能生存,離開人體幾分鐘後就會死掉。
2.用衛生紙或濕巾擦一擦馬桶座再坐。沾肥皂擦可以拭去細菌、病毒,如果不方便用肥皂,單用衛生紙擦幾圈也可以,特別是擦掉尿液。
3.公廁提供坐墊紙最理想,可以隔開皮膚與馬桶座直接接觸。有些公廁使用電動更換的塑膠坐墊也很好,尿液不會穿透。
4.如果還是不放心,就上蹲式馬桶吧。

協飛7700M-馬桶坐墊消毒機(商品詳情請點我)手動馬桶坐墊消毒機,外型輕薄、不占空間提昇廁所質感,安全衛生,不怕細菌找上身,可增進如廁品質,改善如廁環境。


資料來源:

放心坐公廁,你敢嗎?